内乡供电公司:“儿童之家”的好帮手

2016-11-30 10: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刘英)  “孩子们,快谢谢樊叔叔,要不是他及时赶过来给我们维修,今晚咱们就吃不上饭了!他可是我们“儿童之家”的好帮手呀!”11月29日18时许,内乡县马山口镇郑湾村“儿童之家”的负责人杨新会望着一身灰尘的内乡供电公司员工樊继良,满脸的歉意。

  “不用谢,不用谢,咋也不能饿着孩子们!”樊继良背好电工包,骑上了摩托。

  29日17时10分,“儿童之家”厨房内灯火通明,厨师正在准备晚饭,小米刚下到锅里,突然停电了。这可咋办?60多个孩子等着吃晚饭呢!

  杨新会赶紧检查线路,发现厨房的空气开关落下了,赶紧推上了开关,没想到不到两分钟,空气开关再次落下。啥情况呀?着急的杨新会拨通了樊继良的电话。

  “应该是厨房电器多,功率大,空气开关太小了,承受不了这么大负荷!”樊继良分析道。

  “大空气开关倒是有,可我们不会换呀!孩子们一会放学都要回来吃饭了,耽误不得呀!”杨新会不好意思的说。

  “有材料就不怕,我现在过去帮你们换,有我在你还不放心!”爽朗的笑声通过电话传了过来。不到10分钟,樊继良就赶到了“儿童之家”,厨房的油烟把他的衣服蹭的满身都是灰,在强光手电的照射下,他很快就换好空气开关。电来了,厨房里恢复了光明,厨师开始了紧张的工作,杨新会着急的心终于放下了,看着一身油灰的樊继良感激的说:“自从我们儿童之家成立以来,可没少给你添麻烦,总是一个电话你就赶来了,留下来吃饭吧!”

  “这都是小事,别客气,没耽误孩子们的晚餐就好!我回家去了,老婆在家等着我吃饭哩!”樊继良微笑着告别。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