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供电公司:“五措施”积极应对雾霾天气

2017-01-04 15: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毕明聪)  1月4日,南阳境内出现严重雾霾天气,能见度低于50米,对电网正常运行造成严峻考验。为此,南阳供电公司采取五项措施积极应对雾霾侵袭,为电网安全可靠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针对雾霾天气频繁出现,南阳供电公司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方案。一是积极与当地气象部门密切联系,实时掌握气温和天气变化情况,做好保电网安全的应对措施;二是启动自然灾害应急预案,严密关注电网运行状况,及时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坚决防止大面积停电事故;三是加强设备巡视监视,对各变电站的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落实整改,将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提高设备安全运行水平;四是积极配合市政府防止大气污染工作,加快推进“煤改电”工程量,加大人员和设备的投入,尽快让客户切实感受到电能便捷、安全、清洁的优势,开辟电能替代的新领域。五是做好恶劣天气救援的各项准备工作,充实抢修服务值班力量,随时应对突发事件,应急抢修队伍24小时处于“战备”状态,全力确保特殊天气下电网安全运行。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