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龙区法院开展冬季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17-01-11 17:45 来源:映象网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现场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现场

贾教官讲解防烟法、灭火法     贾教官讲解防烟法、灭火法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丁清凌) 为加强消防安全工作,不断提高全院干警的消防意识和防灾能力,1月10日下午,卧龙区人民法院特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贾雪建教官,为该院干警开展了一次精彩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首先,贾教官以今年来在全国影响较大的典型火灾事故为切入点,采用幻灯片放映配合现场解说的方式,向干警们展示了火灾的巨大危害。一幕幕惨不忍睹的事故现场,一次次叩击心灵的沉重发问,给干警们带来了强烈的震撼和心理冲击。

  随后,贾教官围绕高层建筑防火注意事项,发生火灾如何自救、逃生,办公用电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座最后,贾教官还讲解了防毒面罩、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如何选择正确有效的逃生方法。

  通过学习使该院干警认识到消防安全最重要的是要防患于未然,今后在工作生活中,要经常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增强防火意识,为自己及家人提供一份安全保障。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