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校地融合共谋发展

2017-01-18 15: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涵)  西峡县紧扣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高校富集的科技、人才和智力等优势,深入开展全方位、多层面的校地合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为深化校地合作、促进互利双赢,西峡县通过专项资金扶持、专人服务保障等措施,保证校地合作顺利实施。设立专项资金,重点扶持校地共同组织实施的科研项目开发、科技成果转化、研发机构建设等工作,仅2015年奖励资金就超过2000万元。健全保障机制,实行县处级领导干部联系专家制度,对带课题、带项目、带技术进驻企业的高校科研团队,实行“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协调办事机构”的“三个一”服务机制,助推校地合作项目快速落地。

  同时,该县不仅与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化学研究院等高校、科研院,采取技术入股、有偿咨询、聘请顾问、兼职挂职、定期服务等方式,想方设法让高层次专业人才进入西峡,还专程到这些高校举行“西峡县人民政府科技产业贡献奖”颁奖典礼,为科技研究、科技开发,技术资源与服务、人才交流等方面作出卓越贡献的汽车工程学院、吴森教授科研小组等单位和团队授予“西峡县人民政府科技产业贡献奖”,让高校的科研成果能够更好地成为助推县域经济发展的动力。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