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召开县委经济工作暨观摩点评总结会

2017-01-19 09:4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刘师贤 杨景普 周彦波)  1月18日,淅川召开县委经济工作暨观摩点评总结会议,会议回顾总结2016年整体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县委书记卢捍卫在会上强调:新的一年,全县上下要把建功淅川作为共同的价值追求,咬定目标,携手同心,继续前进,谱写淅川跨越发展的崭新华章。

  县领导卢捍卫、杨红忠、曲岩、王陪理、李廷伟、吴云涛、方建波、李道峰、粱玉振、李培迁、朱彦平、方松海等出席会议。县委书记卢捍卫,县委副书记、县长杨红忠分别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曲岩主持会议,在家的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卢捍卫在讲话中指出,2016年是克难攻坚全面发展的一年,我们经受了经济下行考验,历经了脱贫攻坚、移土培肥、畜禽类养殖取缔、“处非”等大仗硬仗的洗礼,保持了淅川发展好态势、好气势,实现了“十三五”精彩开局,创造了不少“淅川经验”,走出了脱贫攻坚的“淅川路径”,刷新了基础建设的“淅川速度”,开启了教育改革的“淅川探索”,点燃了干事创业的“淅川激情”。

  2017年,淅川面临着跨越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破解发展难题,推动跨越发展,必须直面现实、勇于担当,解决好融合发展不够问题,提升发展层次和质量。卢捍卫要求,要重点做好四篇文章,一是“科技+”文章,借助研发中心、对口协作,把高科技引进工业发展中,用科技助推工业转型升级,加快工业智能化。二是“旅游+”文章,通过旅游开发,带动生态建设,带动产业发展,群众致富。三是“扶贫+”文章,打好组合拳,把扶贫工作与生态建设、产业培育、美丽乡村建设、教育发展、农民素质提高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实现一举双赢。四是“互联网+”文章,推进工业、农业、旅游等产业发展模式创新。

  卢捍卫强调,做好经济工作,关键在党,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体现在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上,切实提高领导能力和水平。倡导担当实干,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抓落实,牢记宗旨,自觉做到警钟长鸣。坚持秉公用权、为民用权,对党负责,对群众负责,保证权力干净、正确运行。

  2017年是继续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脱贫攻坚决胜的关键之年。全县经济工作总体要求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十三五确立的四大战略,坚持水质保护、绿色发展主线不动摇,突出加快发展主旋律,主攻重点,创新工作,务实担当,持续推进生态农业、旅游开发、工业经济、城乡建设和脱贫攻坚五项重点工作,全面加快水清民富线强建设进程。

  围绕总体工作要求,县长杨红忠在讲话中要求,2017年要突出抓好10件大事:一是决战脱贫攻坚,确保三万脱贫人口脱贫;二是培育农业主导产业,打造环库软籽石榴产业带;三是对产业集聚区实施环境综合整治和绿化升级,建成花园式园区;四是推动淅减齿轮和地铁减振器项目建成投产,做强“一县一业”龙头;五是强力推进现场北区建设基本形成框架提升整体形象;六是启动建设两桥一路促进城市功能互联互通;七是提速五A景区创建;八是加快环库公路建设,高标准建成环库绿道;九是建设示范性高中和新五高,扩充城区优质教育资源;十是南水北调精神教育基地建成并对外开放。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方建波总结点评了观摩活动,他指出:各乡镇街道都能按照县委政府年初敲定的工作部署,围绕四大战略,四项发展,特别在推动生态建设,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城乡建设,民生工程等各项工作培育了新亮点,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还对观摩结果进行排序,并对优秀乡镇和县直单位进行现场颁奖。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