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城法院召开“双节”廉政教育暨党风廉洁恳谈会

2017-01-19 16: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何明轩 周勤)  1月18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组织全院干警召开2017年“双节”廉政教育暨党风廉洁恳谈会。区纪委委员、黄台岗纪委书记张白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集中观看了省、市、区纪委拍摄的《无路可逃》等警示教育片。

  党组书记、代院长魏建国在和全院干警的集中恳谈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思想上清醒,政治上坚定。二是要严于律己,廉洁执法。三是要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四是要善于学习,真抓实干。同时强调,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审务督察,纠正办公、办案纪律作风问题。全院干警要克服松劲思想,做好第一季度的执法办案工作。广大干警要做好春节期间的工作安排,认真学习各项廉政规定,在春节期间及放假前后的敏感时期内,严格自律,保持清醒,坚决不接受当事人的礼品、礼金。

  魏建国院长希望通过这次廉政恳谈会能给大家敲响警钟,班子成员和中层领导干部要做好反腐倡廉表率,模范遵守各项廉政制度,树正气,敢于抵制歪风邪气,大胆管理,倾力履行职责。全院干警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要以公正、高效、廉洁的司法活动,突显公平正义,切实提高法院公信力,使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实质成效。

  随后,区委纪委委员、黄台岗纪委书记张白在恳谈会上作重要讲话,他代表区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面把握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二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切实抓实2017年廉洁集中教育系列活动和党风廉政建设,共同营造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过节氛围。

  院纪检组长史新珍最后强调,院各部门要按照上级纪委要求,结合实际,把握内涵,层层恳谈,覆盖到全体党员干部,提高廉洁恳谈的针对性、实效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守住纪律底线。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