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法院掀起“不让老赖过好年”执行新高潮

2017-01-23 17:42 来源:映象网

集中大执行活动     集中大执行活动

集中大执行活动     集中大执行活动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刘蕊)  2017年1月22日,农历腊月二十五,凌晨6点,桐柏法院开展春节前夕集中大执行活动,掀起“不让老赖过好年”执行风暴的序幕。40余名执行干警在执行局长梁勋超指挥下统一出发,有计划的分组奔赴城区、乡镇执行“老赖”,重点执行拖欠农民工工资、人身损害赔偿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

  时至年关,许多长期在外的被执行人也返乡与家人团聚,桐柏法院抓住这一有利时机,突击老赖家中。山路弯弯,大河冰封,执行干警驱车赶赴第一家,梦中的老赖被逮个正着,十分钟后,又拘一名…,截止上午12时,此次集中大执行活动共依法强制带回10人,涉案标的43.096万元,拘留5人,执结1案,和解2案,部分履行2案,活动中主动履行3案,涉及金额2.2万元。取得了明显成效。

  活动中,吕某申请执行李某劳务合同纠纷案让执行干警经历了一番波折,这是一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当干警敲被执行人李某的门时,无人应答,于是执行员爬上李某领居家的墙头向院内张望并喊李某,此时李某才打开了院门,在执行员说明来意准备将其带回法院时,李某的妻子和女儿二话不说就像执行干警扑了上来,声嘶力竭的喊叫并阻碍执行员将李某带走,在看到干警拍照录像时,其女儿更是去抢夺摄像机,态度极其恶劣。在执行干警们的努力下,李某终于被被依法强制带回,后经执行人员释法明理后,李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其家人也态度转变,主动履行义务。这样的突发状况对奋斗在执行一线的干警们来说都是“家常便饭”,这就是一群刀尖上的舞者,坚强并乐观!

  此次大执行是响应河南省全省法院“不让老赖过好年”活动的切实举措,震慑了“老赖”,解决了“疑难案件”,磨炼了干警队伍,也掀起了执行工作新高潮!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