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法院:春雷继续响 执行不停歇

2017-02-06 16:0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吴源源 刘蕊)  今年执行法官们的春节注定不同往常。当家家户户还沉浸在节日的气氛中时,桐柏法院的全体干警已奔波在执行的道路上。2017年2月4日清晨,正月初八,节后工作的第二天,桐柏县人民法院便紧锣密鼓的继续展开“春雷”行动大集结。

  清晨大雾弥漫,乍暖还寒,而此时法院大楼前整装待发的执行干警们却斗志昂扬,鲜艳的五星红旗与警灯耀眼光芒交相辉映,让丝丝寒意顿时散去。本次集中执行受到南阳中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南阳中院执行局丁局长亲自莅临督战此次行动并做出重要指示,首先肯定桐柏执行局在省院统一开展的春雷行动中做出的努力,其次指出桐柏法院在全市执行工作中反应迅速,部署严谨,效果颇优,给全市执行工作作出了榜样。随后,桐柏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书旺给干警们发表讲话鼓舞士气,执行局梁勋超局做出工作安排。在刘院长一声令下,春雷行动正式点燃,拉开本次集中执行活动的序幕。

  在桐柏法院执行局梁局长的带领下, 所有执行干警分成两组出发,对整个城区及周边地区进行筛网式排查。大雾弥漫全城,道路泥泞不堪,在能见度不足50米的情况下,执行干警们士气高昂,毫不懈怠。出发不到10分钟,随着嘹亮的警笛声离法院大楼越来越近,执行干警强制带回了第1名老赖。截止下午17时,本次执行活动共强制带回被执行人11人,涉案金额约78.51万元,拘留4人,和解3案,执结2案,部分履行2案。其中一人是在行动前夜接到举报,执行干警迅速做出反应,展开行动,在夜市烧烤摊上将其强制带回,南阳中院丁局长连夜赶赴桐柏法院并和桐柏法院刘院长子夜看望慰问执行干警,极大的鼓舞了干警们的士气!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执行活动中,执行干警与被执行人李某展开了一场“激战”。被执行人李某因故意伤害罪被判赔偿严某经济损失1.5435万元。李某在承办法官多次通知其履行义务时,其家人都态度强硬,拒不配合,此次行动承办法官将其作为重点案件执行。上午9时45分,当执行干警找到李某家中说明来意并要将其强制带回时,李某反应强烈,剧烈反抗,拒不配合执行,其家人也百般阻挠执行人员执行公务。而恰逢李某邻居正在办喜宴,围堵群众越来越多,并以正在办喜事为由阻挠执行干警将李某带走,最终在执行干警们的共同努力下将李某制服,送上押送车。虽然在强制押解李某的过程中,两名执行干警受伤,其中一人手指指甲被掀翻,另一人胳膊上抓痕严重,但干警们的心情却像散去的雾霾一样,迎来艳阳高照,干警们还玩笑道“这个人的杀伤力还真大”。将李某带回法院后,其态度依然不知悔改,并得知其在强制带回挣脱的过程中将口袋中的钱偷偷转移给了家人。法院领导和干警们非常气愤,这是典型的老赖,必须严惩。后经合议决定,将李某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移交公安机关。此次执行活动中,执行干警有的带病上阵,有的拖着伤痛,但却始终坚持奋战在执行一线。

  新春伊始,桐柏县人民法院积极响应河南高院“春雷”行动的号召,为使百姓过上一个安稳年不懈努力,不仅赢得了当事人的一致好评,也受到了上级法院领导的高度赞扬。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生效判决必须执行,法律尊严必须维护,在今后的工作中,桐柏法院将对拒执老赖严惩不贷,坚决不让老赖有好日子过,誓与他们斗争到底!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