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工业企业奋力冲刺“开门红”

2017-02-07 10: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杨景普 姬岩 周彦波)  雄鸡起舞,风正扬帆。春节刚过,淅川县产业集聚区内呈现一派勃勃生机,企业陆续开工进入生产状态,车间内各类设备满负荷运转,工人们加紧生产,赶订单、抓进度、抢市场,全县工业企业上下“动”力十足,奋力冲刺工业经济“开门红”。

  作为淅川县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之一的金博橡塑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汽车底盘件、汽车悬架系统、车身辅件的企业。在车间内,工人师傅们在生产线上娴熟地操作各种机械设备,冲压、焊接、喷漆、装箱,每道工序都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全力开足马力赶制订单,力保圆满完成一季度目标任务。据该公司车间负责人介绍,眼下市场形势不错,加之春节过后,公司制定了科学合理的生产计划,加大生产力度来满足市场需求。

  在车间内记者看到,一排排数控加工设备全速运转,一个工人同时可操控3至5台设备,智能化的生产线让每一个零部件达到了零误差、零瑕疵标准。据了解,金博橡塑公司为确保产品更加精密、更加稳定,在今年首次投入使用了研究实验中心,来不断提高效率、提升产品质量,从而获得更高的效益。

  效率和质量的不断提升,带来的是项目的快速发展、效益的不断提高。凭借自身产品质量过硬、科技含量高,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越来越多的订单纷至沓来。今年一季度,该公司汽车减震项目已经开始大批量生产,并进军国际国内高端市场。

  新年新目标,发展争朝夕。在淅川县产业集聚区内,像金博橡塑公司一样铆足劲加班加点生产的企业不在少数。林吉特公司是一家生产汽车减振器精密冲压件的综合性生产企业,也是该县汽车零部件制造的配套企业。为了完成订单任务,公司员工正月初五就返回岗位,忙生产、赶订单,开足马力生产,抢占市场份额,确保在一季度完成目标任务,实现开门红。

  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淅川县加快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春节刚过,该县早安排、早部署,全县上下紧紧围绕“稳速度、调结构、换动力、提质量、增效益、可持续”的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聚力抓主导强态势,抓项目促增长,抓招商增后劲,咬定“一县一业”不放松,坚持加快发展不松劲,为实现一季度工业经济“开门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