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供电公司:开展校园安全用电宣传活动

2016-12-06 09:41 来源:映象网

校园安全用电宣传活动

校园安全用电宣传活动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闵少萌)  12月5日,在第31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新野县供电公司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新野县东关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在东关小学,志愿者为师生送去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知识问答宣传册,用漫画的形式生动讲述了日常生活中的安全用电小常识、常见的触电情况和自我保护措施,以及用电故障解决和触电急救措施等。讲解形象生动、深入浅出,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热情。为加深孩子们对安全用电知识的印象,志愿者用简单易懂的方法和语言讲解了电的产生、输送和使用过程,并和孩子们进行了互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通过有问有答和简单生动的动画增加了讲解过程的活跃气氛,最后希望各位同学要宣传安全用电知识,都能养成良好的节约用电的习惯,在日常生活中注意用电安全,共同营造安全的用电环境。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还为学校教学楼及食堂的配电设备、低压线路和接户线进行细致的排查,对存在有安全隐患的立即进行处理,及时维护消缺,确保全校师生能用上安全电 方心电。

  据了解,该公司通过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积极培养孩子们安全用电、爱护电力设施、关爱生命的意识和争当“小小安全用电宣传员”的意识,使安全用电走进学校、走进家庭、走向社会,受到了师生和家长的好评。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