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供电公司:深入学校开展“暖冬行动”

2016-12-13 10: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闵少萌)  进入冬季以来,随着气温骤然下降,新野县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积极开展“暖冬”行动,对辖区内各中小学校电力线路、变压器运行情况等供电设备进行逐项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冬季学校的用电安全奠定了基础。

  该公司党员服务队重点对全县乡镇中小学校电力线路、配电变压器、室内外开关设备、穿墙电缆、特别是为学校的营养午餐食堂、取暖电器等用电设备进行逐项排查。检查中,队员们对学校教室和楼梯道开关、灯头、插座都进行了全面测试,还对教室、学生宿舍内乱扯线路、乱接用电设备现象进行了检查整顿,消除了导线破皮、漏电现象。及时对排查出的线路、设备老化、损坏,插座开关接触不良等用电隐患进行了处理,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向校方反馈,并督促协助进行维护整改,确保隐患按期整改到位。

  另外,队员们还走进学校课堂,通过安全用电知识讲座和现场演示等方式,向广大中小学生宣传用电和防人身触电急救等知识,提高广大师生的自我防护能力,保障了冬季学校用电安全无忧。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发放《安全用电常识》手册等用电宣传资料近3000余份,消除安全隐患15处,为中小学校撑起冬季安全用电保护伞。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