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代理妈妈”撑起“爱的晴空”

2017-02-16 10: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杨颖 李晋)  最近,河南省西峡县又有15位“代理妈妈”与15名贫困留守儿童结成帮扶对子。据悉,自去年以来,当地新排查出的132名“留守儿童”和贫困儿童都与“代理妈妈”结成了帮扶对子,再也不用为上学和生活发愁。而西峡“代理妈妈”活动开展15年来,已为2602名贫困孩子撑起了“爱的晴空”。

  在此次帮扶现场,来自西峡各界的“代理妈妈”与15位贫困孩子结成对子后,爱心企业还为受助孩子捐赠了平安保单,为他们的健康成长解除后顾之忧。

  “在上小学三年级之前,我从来没有叫过‘妈妈’。”今年25岁、已经参加工作的娜娜说,自己原本是一名弃婴,如今却拥有美满的家庭和事业,这一切都源于在小学三年级时遇到了自己的“代理妈妈”余慧琴。从“代理妈妈”到“妈妈”,在娜娜看来,余慧琴给了自己完整的母爱。

  “我这一辈子最大的收获是有了一群闺女儿子,这是一种享受。”余慧琴说,自己每年都会成为10余名孩子的“代理妈妈”,每逢节假日,家里都会充满这些孩子的欢声笑语。

  据了解,自2002年起,西峡县妇联开启了以“代理一个孩子,救助一个家庭,稳定一方社会”为主题的“代理妈妈”活动,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和关注。多家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当上了贫困孩子的“代理妈妈”,西峡爱心车友会、西峡爱心志愿者协会等专业的公益组织也陆续加入到“代理妈妈”团队中,甚至历任西峡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干部们也都成为了“代理妈妈”。尽管不少已经离开了西峡,但是资助活动却依然在继续。15年来,在西峡县从党政机关到民营企业,从领导到普通百姓,来自各行各业的“代理妈妈”们已经帮助贫困孩子2602名,其中包括在校中小学生1545名,在读高中生182名,已有372名学生考入高等院校,503名走上了工作岗位。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