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龙法院:普法讲座进社区

2017-03-03 17:04 来源:映象网

卧龙法院民一庭庭长王庆善讲解妇女权益保障法

卧龙法院民一庭庭长王庆善讲解妇女权益保障法

普法讲座现场

普法讲座现场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3月2日上午,南阳市卧龙区政法委、卧龙区妇联在卧龙岗街道办事处举办“巾帼维权服务社区、进万家、到身边”活动启动仪式及普法讲座,南阳市卧龙区法院民一庭庭长王庆善受邀参加。

  “什么是男女同工同酬?”、“哪些是夫妻共同财产”、“遭遇家暴该怎么办?”活动中,王庭长详细讲解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反家暴法》中的热点和亮点,并结合实际生活中的婚姻财产纠纷、继承纠纷等案例,阐述了如何正确有效地维权,如何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等。充分调动了辖区妇女群众学法、守法、尊法、用法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了妇女的法律知识和维权意识,对促进社区和谐和社会稳定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社区群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认识到了法律在日常生活中的巨大作用,

  回去后会向身边的邻居及亲朋好友宣传,一起学习如何正确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讲座结束后,王庭长一行来到宛东小区,为小区居民提供现场法律咨询。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