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狮子路社区“亮晒”好家风家训“评学”最美人物

2017-03-08 10:0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淅网办)  淅川商圣街道狮子路社区按照“五个一” 标准(一个文化广场、一个农家书屋、一个道德讲堂、一处文化长廊、一处善行义举榜),扎实做好活动示范点建设。同时,发放征集调查表,发动社区每户居民开展好家风家训征集,社区包组干部利用双休日到社区居民家中,征集家风、家训300余条,经过认真评选,将70余条优秀家风家训以版面形式在文化长廊集中展示,营造向善思进的人文环境。今年年初,自我推荐和组织推荐相结合,评选出“道德模范”王爱菊,“最美村官”吕子文,“最美乡贤”谢金兰等社区最美人物典型20余位,连同评出的“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等,一道制成光荣榜,图片与事迹结合集中展示。社区道德讲堂邀请这些先进典型现场说教,广大社区群众学先进、争当先进的积极性空前高涨,尊老爱幼、互敬互爱、向善向美的村风民风得到展现。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