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县文峰街道深入开展法治街道创建工作

2017-03-15 09:5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英东)  唐河县文峰街道办事处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深入推进法律六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和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狠抓责任落实和措施落实,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街道充实了依法治街工作领导小组,完善检查考核、中心组学法、法制讲座、干部学法考核、政务公开等一整套普法工作制度,使法治街道创建工作目标明确,各司其职,确保责任落实。一是按照考核细则和规范建设要求,收集整理好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资料,建立相关台账;二是以街道分管领导为主,纪检、综治、司法、信访、计生、民政、土地村建等部门负责人共同组成检查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对各社区、各单位的基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情况进行指导和检查,查出的问题限期整改;三是街道党工委中心组坚持带头学法,通过法律讲座、集体学法、唐河先锋网、公务员培训网校相结合的方式,切实提高领导干部的法律素质,进一步增强了依法执政的能力;四是利用宣传栏和公开栏,将涉及人事调整、干部任免、项目建设等的重大事项一律依法公示,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充分体现依法、民主和科学决策,调动了群众参政、议政、督政的积极性。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