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城区召开卫生计生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17-03-15 16:33 来源:映象网

工作会议现场

工作会议现场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曹玉海 刘金志)  3月14日,宛城区召开卫生计生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卫生计生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6年全区卫生计生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当前卫生计生领域所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安排部署2017年度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卫生计生重点工作,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区政府副区长李炳武、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刘瑞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卫计委副主任冉中瑞主持会议。

  会议表彰了2016年全区卫生计生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分别向区卫计委递交了目标管理责任书;市第二人民医院、汉冶街道卫生计生办等5个卫生计生单位分别作了典开型发言。

  区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苏文旭做了工作报告,他指出,2016年,全区卫生计生系统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奋力拼搏,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全区医改工作顺利推进,公共卫生水平持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及安全管理取得新进展,平安医院创建成效显著,健康扶贫取得积极进展,中医药事业提速发展,中医强区建设又迈出坚实一步,爱国卫生和健康促进工作扎实推进,分级诊疗试点稳步推进,计生服务管理更加完善,依法行政监管更加有力,全面从严治党更有担当,实现了“十三五”顺利开局,健康宛城建设稳步开启。

  苏文旭强调,2017年全区卫生计生工作的总体指导思想是:围绕全区“四区建设”和“四大工作目标”,深入推进卫生计生体制改革,着力提升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能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健康保障。一是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重点,切实抓好医疗改革、分级诊疗、计生服务等改革。二是加大公共卫生保障力度,在疾病防控、妇幼健康工作、提升应急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深化爱国卫生和健康教育促进等工作上下大力气。三是推进基层服务体系综合建设。在强化健康规划实施工作、基层基础设施建设、基层服务能力建设、卫生计生信息化建设上下功夫。四是提升医疗服务和监管工作水平。着力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医养结合水平、人才队伍建设、专科建设、卫计综合监督水平。五是全力加快中医药发展。完善中医药发展机制,加强服务能力建设,推进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弘扬中医药文化。切实发展好、保障好、维护好广大群众的卫生与健康权益。六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严格落实主业主责,强化各级班子建设,树立行业正气,营造干净干事氛围,提升政治觉悟,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加大问责力度,坚决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刘瑞记代表李炳武区长做了重要讲话,他要求,全区卫生计生工作要在提升服务水平服务质量上多做文章,要在创先争优上再鼓劲,要在项目建设上再突破,要在维护稳定上再重视,要在党风廉政建设上再敲警钟。通过一流的业绩,展示一流的作风,树立一流的行业形象,不断开创全区卫生计生改革发展新局面。

  区卫生计生委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区属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卫生计生办主任120多人参加会议。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