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城区黄台岗镇:大人小孩齐动手 千人植树共造林

2017-03-13 16:55 来源:映象网

义务植树

义务植树

义务植树

义务植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3月11日上午,宛城区黄台岗镇党委政府携手南都晨报在黄台岗镇刘宋营第一党支部南500米处“洪河苑”苗木基地举办千人植树大造林活动,镇党委书记李烨、镇长田斌带领全体班子成员与来自八小、十六小、二十二中、三十一小、二十八小的义务植树队和其他各界义务植树者一起参与植树活动。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间,冬天的寒意还未褪尽,春天带着绿色的气息向我们走来。迎着徐徐的春风,近千名义务植树者聚集在黄台岗镇洪河苑,他们挖、埋、提、踩,种下一棵棵树苗,挂上心愿卡、认领卡,飞舞的铁锨,忙碌的身影组成了一幅充满活力的画卷。

义务植树

义务植树

  孩子们跟着大人,扶着小树苗,挥着小铲子,搬着小土块,干的热火朝天。家长和老师一边看护一边教导“今天种下一棵树苗,十年后就是一棵大树”、“树要扶正,土要填实,打好基础,小树才能茁壮成长”、“树木是城市的净化器,没有树木,空气就会变得浑浊”、“一棵树不起眼,千棵树便是一片林”……

  植树造林,是造福子孙后代的伟大事业。黄台岗镇党委书记李烨介绍说,黄台岗镇党委政府一直致力于美化、绿化、净化乡村人居环境,持续升级白河沿线和洪河沿线绿化带,全镇近两年绿化造林3000余亩,栽种五角枫、青桐、白蜡、栾树、红叶石楠、冬青等树木3万余株,同时重视单位、楼院、村庄、街道绿化,做到了见缝插绿、拆墙透绿,营造了浓厚的绿化氛围。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