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供电公司:运维班长的午餐

2017-03-16 10: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刘英)  “我真是饿坏了,腿都发软了,多亏这碗泡面,要不真是坚持不住了!”3月15日14时20分,内乡县供电公司符岭操作队一班班长杨运芳擦了擦额头的汗,不住的感谢同班的王会平。

  15日符岭操作队要停电检修,一共5份工作票,20多份操作票,任务十分繁重。头一天就接到检修任务的杨运芳,给自己加油打气:“我感冒这么严重,可不能倒下了,我要加大药量,保证身体棒棒的!明天一定能顺利完成各项操作任务!”对照着药品说明书,她按两倍的药量吃下了感冒药。

  8时20分,紧张的操作开始了,任务一个接着一个,容不得人休息。杨运芳带领着本班人员从110千伏设备操作到10千伏设备,一直忙到13时20分,操作还没有完成,大家都已经是又累又饿了。队长任东朝招呼大家去轮流去吃点饭,本来就带病工作的杨运芳说:“今天是大型操作,我和孙红克留下,你们几个赶紧去吃点东西!”

  14时05分,吃饭的队员们回来了,杨运芳刚要去吃点东西,一个电话命令又来了,要操作35千伏设备了,这种小车推拉很吃力,放心不下的杨运芳又和大伙一块完成操作去了。

  细心的王会平看到杨运芳脸色苍白,走路也有些晃悠,知道她一定饿坏了,赶紧下了一碗热气腾腾的泡面。

  “吃着姐姐煮的泡面,我浑身都是劲!你们都不知道我加大吃感冒药的药量了,生怕耽误今天的操作,没想到这效果还不错!”杨运芳吃着方便面,跟大伙说起了自己吃药的事。

  “你真晕,敢一次吃那么多药!”同班的付玲忍不住惊叫起来!

  “没事,我吃的是中成药,不过啥药都没这碗泡面暖心呀!”杨运芳的话惹得大伙笑了起来。

  “大伙再加把劲,还有操作等着我们呢!”杨运芳招呼大家开始了下一个操作。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