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召开2017年度卫生计生工作会议

2017-03-16 10: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怀增 冷新星) 3月14日,淅川县召开2017年度卫生计生工作会,传达贯彻全省、全市卫生计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6年全县卫生计生工作,全面安排部署2017年卫生计生重点工作。县政府副县长辛泽涛、县领导彭硕、刘瑞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周天应就2016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7年卫生计生工作进行安排。2016年,全县广大卫生计生工作者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心,服务人民群众健康,认真履职尽责,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卫生计生工作任务。医药卫生计生体制改革不断深化,新农合保障水平进一步提高,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向纵深推进,基本药物制度不断完善巩固,全面二孩政策得到进一步落实,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得到加强,卫生应急和健康服务管理成效显著,中医药事业特色突出,医疗质量和妇幼健康服务水平逐年提升,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得到强化,计划生育基层基础工作亮点纷呈。2017年工作紧紧围绕一个中心(为全县人民健康服务),贯穿两条主线(保基本、夯实基础;)抓改革、重点突破),突出三大任务(全力提升区域医疗服务水平、巩固提高中医药服务能力、全面推进医养结合),强化四项工作(公共卫生、医疗服务、计生服务、监督执法),为建设“品味淅川、繁荣淅川、文明淅川、幸福淅川”,实现人民群众“健康梦”而努力奋斗。

  县政府副县长辛泽涛充分肯定了2016年卫生计生系统在深化医疗卫生改革、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增强公共卫生保障能力、推进计生服务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分析了卫生计生事业面临的新形势。指出2017年卫生计生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为统领,深刻认识卫生计生事业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抢抓机遇,强化人才培养和引进,努力提升医疗卫生计生服务质量和水平,全面落实全面二孩政策,牢固树立计划生育“三不变”的原则,扎实工作,凝聚改革正能量,确保圆满完成2017年责任目标,为提升人民健康水平,提高人口素质,建设健康淅川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对2016年度卫生计生工作先进集体和“最美医生”、“最美护士”进行了表彰通报,并与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签订了2017年度目标责任书。

  全县17个乡镇(街道)分管领导、计生办主任、卫生院院长、计划生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县直医疗卫生计生单位班子成员,县卫计委中层以上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