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完成公共财政预算任务 同比增收1.29亿元

2015-01-06 08: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 张丙欣 ) 1月5日,映象网记者在宝丰县财政局获悉,截止2014年12月31日,该县全年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累计完成11.64亿元,占年初预算11.44亿元的101.78%,同比增收1.29亿元,增长12.45%。其中国税局完成9438万元,地税局完成6.74亿元,财政局完成3.95亿元。财政收入的稳定增长为县域经济发展和保障民生提供了强有力的财力支持。

  2014年,宝丰县面对严峻的公共财政收入形势主动作为、科学谋划、通力协作、克难攻坚,千方百计找税源,想法设法促增收,确保了全县财政收入持续稳定增长。

  积极培植财源,增强内生动力。该县以县产业集聚区等四大园区建设为载体,加快重点项目建设,重点支持不锈钢产业、煤炭循环经济产业、先进制造业发展,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拉长产业链条,促进企业转型升级,为县域经济可持续发展增添后劲;查找税源,摸清底子。该县按税种对全县前50名纳税企业进行统计监管,了解企业经营状况,预测税收收入,适时掌握收入动态;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县财税部门坚持逐月把收入任务分解到各征管部门、乡镇及协税单位,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调动其组织收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依法治税,应收尽收。面对各种税收不利因素的影响,积极转变工作思路,把城镇土地使用税、耕地占用税、房产税作为专项治理的重点。利用5、6两个月时间对全县城镇土地使用税进行集中清查清缴,共清查纳税企业173户,全年实现税收5451万元。同时加强违法占地税费清缴,与国土资源局、南水北调办公室配合,加大对北部煤炭循环经济产业园、东部农副产品加工园区和特色商业区耕地占用税清缴力度,全年实现耕地占用税15092万元;信息共享,协作征税。以现代科技手段为支撑,建立由县政府牵头多个部门共同参与的涉税信息共享平台,积极推进财政、国税、地税、国土、住建、房管等部门的基础数据信息共享,努力打造良好的协税护税环境,为挖潜增收提供详实依据;落实体制,超补减罚。实行“明确范围,划分级次,核定收支,超收分成,短收减支,一定三年”的县乡财政管理体制,财力大幅度向乡镇倾斜,极大地调动乡镇抓收入、促发展的积极性。                

责编:崔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