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汝瓷在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好评如潮

2016-10-20 14:4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very good,very good”10月18日上午,在宝丰汝瓷展厅,来自瑞士的莫妮卡女士爱不释手地拿着宝丰汝瓷作品用英文连声说。

  风格别致、造型典雅的宝丰汝瓷展厅一亮相2016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便得到了国内外参加博览会客商和陶瓷界人士的青睐。研究陶瓷25年的莫妮卡女士是第一个到宝丰汝瓷展厅的外国友人,她用生硬的汉语向记者介绍,汝窑瓷器世界有名,典雅、古朴、厚重是汝窑传统器型的特点。“我非常喜欢汝瓷。”莫妮卡用手抚摸着汝瓷说。

  110平方米的宝丰汝瓷展厅里八方来宾人来人往,这边了解汝瓷的工艺,那边拿起手机不停拍照;这边讨价还价,那边包装发货。“有几件汝瓷作品非常好,器型、颜色等仿古的技术达到了以假乱真。”来自北京的资深收藏家殷湧在欣赏汝瓷莲花温碗时说,汝瓷的发展要有创新意识,在传承传统技艺的同时,从审美和艺术的角度发展汝瓷,让汝瓷产品进入寻常百姓家。

  “汝窑瓷器,天下有名,不愧是北宋五大名窑之首。”景德镇市市委改革办副主任杨志奇在宝丰汝瓷展馆中发出由衷的赞叹。他说,在调入景德镇市市委改革办前,他一直在该市的文化部门工作,他对全国陶瓷发展了解的比较全面,“汝瓷是青瓷的代表,景德镇的青白瓷就是在汝瓷和白瓷的基础上发展,创烧出来的,成就了景德镇瓷器在明清时期的地位。”杨志奇说。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