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汝瓷叫响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

2016-10-24 09: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在10月18日----22日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上,宝丰汝瓷以其清淡含蓄、温润如玉等特点叫响了博览会,得到了国内外汝瓷收藏人士、汝瓷爱好者和客商的青睐。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2日下午2点闭馆时,20余家宝丰汝瓷5天时间交易额达16万多元。

  “似玉非玉胜似玉”。在高贵典雅的110平方米的宝丰汝瓷展示厅中,汝瓷莲花温碗、梅瓶、香薰炉、玉壶春瓶、裹足洗等一件件传统器型,汝瓷茶具、茶杯、羊羊得意、马到成功等一件件现代创新器型一上展架便吸引了国内外参观者的眼球。在18日瓷博会开幕当天,宝丰汝瓷就产生交易1.7万多元。

  在随后的几天里,宝丰汝瓷展馆里人来人往,交易额节节攀升。“这次县政府搭建的平台非常好,我们这次来受益匪浅,不仅看到了景德镇市浓厚的陶瓷文化氛围,而且还学习了他们的好的经营理念。”省陶瓷艺术大师、汝瓷烧制技艺传承人王君子在汝瓷展厅告诉记者,回去后要把好的经验融入到宝丰汝瓷的传承创新中去,把宝丰汝瓷做大做强、走出国门、叫响世界。

  据宝丰县汝瓷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是宝丰县第一次组织全县24家汝瓷企业参加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目的是给全县汝瓷企业搭建平台、交流学习、取长补短,学习全国其他陶瓷产地的陶瓷产业发展好的经验和做法,发展壮大宝丰汝瓷文化产业,重现千年汝瓷辉煌。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