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一清贫家庭遭遇不幸 妻子无钱治病躺家中

2015-02-09 08:59 来源:映象网

  摘要:从小就患有小儿麻痹症今年51岁的窦玉民在宝丰县城开摩的,妻子陈爱青在附近的饭店打些零工,19岁的女儿在郑州上大学,一家三口日子过得虽然清贫,但也很幸福。去年9月12日,妻子陈爱青突发脑干出血,深度昏迷,为给妻子看病清贫的家庭现如今已是外债累累,女儿也辍学在家侍候母亲,看着躺在床上的母亲没钱治病,女儿的头发也成缕的往下掉。

  映象网平顶山讯 (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2月7日下午,映象网平顶山频道接到宝丰县居民窦玉民的求助电话,记者来到了宝丰县城龙兴路北段老农机公司家属院见到了窦玉民,他右手拄着拐杖,一条腿一瘸一拐,靠着一把破旧的拐杖蹒跚行走。

  “妻子一躺下,家里塌了天,看俺这样还得伺候病人,没钱治俺妻子的病,只好回到家里靠中药治疗,自从他妈有病后,俺闺女愁得头发一缕一缕的往下掉。”窦玉民说,自己患有先天性小儿麻痹,从小就靠拐杖行走,虽然命运很残酷,但他依然坚强,20多岁结婚后和妻子生下了一个女儿,他在县城开三轮车,妻子在附近的饭店打零工,懂事的女儿去年考上了郑州的一所大学,虽然日子过的并不富裕,但还是觉得很幸福。

  2014年9月12日的晚上,一个突如其来的重击,让这个原本幸福的三口之家,一下子陷入了绝境。她的妻子像往常一样去饭店打工洗碗,突然血压升高,导致脑干出血,深度昏迷。“当天晚上就送到了县医院的ICU病房里了。”窦玉民说,妻子陈爱青平时就有高血压病,靠药物维持,病情还算稳定,病发后家人及时把她送到县人民医院进行救治,在重症监护室治疗39天后,没有好转,窦玉民就决定带妻子去郑州看病。

  “也真难为俺闺女了,他妈在郑州住了67天院,她天天上午上课,下午就到医院伺候他妈。”窦玉民抹着眼泪说,孩子的学习也耽误了,以前他和妻子靠打工赚钱养家,供19岁的女儿读大学,妻子得病后,他的女儿一直陪在母亲身边,因为过度担心母亲,压力过大,从妻子病重到现在三个多月的时间,女儿的头发都掉光了。

  “前前后后已经花了15万元,亲戚朋友借了个遍,有的已经借两回钱了,新农合报了一部分,但那是杯水车薪。”去年12月27日,家里实在是拿不出钱了,就把妻子从郑州拉回来,靠一些中药保守治疗。

  看到女儿一下子担起这么大的担子,窦玉民心里也很不是滋味。从医院回来,每天他都和女儿24小时轮流照顾妻子,因为病情严重,手术后只能把食管切开,维持生命,窦玉民和女儿每天重复着一样的生活,给妻子翻身、喂药、喂饭、换尿布、清洗食管。

  “俺爸身体有残疾,很多事情他干不成,我在家能减轻他的负担。”窦玉民的女儿说,现在能让俺妈的病好起来是我最大的心愿。

  “民政局和城关镇政府给俺送来了1000元钱。”窦玉民说,在了解俺家的家庭情况后,宝丰县民政局和该县城关镇政府帮助俺解决了住院报销的问题,鼓励俺要坚强起来撑起这个家。

  在这里记者也希望,社会上有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帮助这个困难家庭走出困境,同时也祝愿窦玉民的妻子能够早日康复。窦玉民电话:13849547395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