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舞钢爱心企业家回访30个受助贫困大学生

2015-02-10 17:45 来源:映象网

爱企业家与贫困学生合影

爱企业家与贫困学生合影

舞钢市鹏程慈善院捐助活动现场

舞钢市鹏程慈善院捐助活动现场

  映象网平顶山讯(实习生/张梦娟 记者/王绍伟)2月10日上午,舞钢市爱心企业家彭忠民先生回访了半年前资助的30位贫困大学生,并为20个特困户家庭发放了500元慰问金。

  “好人,大好人啊!”2月10日上午,在舞钢市鹏程慈善园院门口,聚集着许多父老乡亲和受助的贫困大学生,大家都在谈论着彭忠民先生的善举。院门外高挂着“传播爱心 参与公益”的字样。

  在受助学生座谈会上,舞钢市慈善总会会长胡福顺以及受助学生表达了对彭忠民先生情系家乡、无私奉献善举的感谢。受助学生发言,表达了对爱心企业家的感激之情。

  30位受助学生向彭忠民先生汇报了近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座谈会上,彭忠民先生给受助学生提出了要求,并给予了殷切希望,勉励他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以积极向上的态度面对生活,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爱,并为受助学生发放爱心茶杯和为20名特困户家庭发放500元慰问金。

  据了解,彭忠民先生是舞钢市枣林镇岗郭村人,“成己为人,星火相传”是他的人生信条。只有先成就自己,才可以更好的成全别人,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有爱心的人士连在一起,让星星之火连成火焰,去帮住更多的人。早在八十年代,彭忠民先生就在本村建立爱心福利面粉厂,安排残疾人进厂就业,专门为贫困户免费发放面粉。九十年代初南下经商,通过打拼,积累一定财富。从06年捐资家乡办小学到家乡修路,到现在资助贫困大学生修建可容纳100名孤寡老人的鹏程慈善园。彭忠民先生一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人生信条。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