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警方深入学校宣讲法制 增强师生法制意识

2016-10-28 10: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李民)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法制教育,积极引导学生学法、守法、懂法,增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培养学生遵纪守法的良好品德,10月25日下午,河南省舞钢市公安局八台派出所把校园安全整治工作作为派出所的一项重要工作去抓,民警杨少鹏、任帅深入辖区八台一中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安全教育课,受到师生欢迎及好评。

  讲解中,民警针对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特点,从贴近青少年的角度出发,以《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为主,采取以案讲法、以案学法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青少年违法犯罪问题。期间,民警结合近年来发生在本地以及全国各地一些典型案例,向同学们讲解学法、守法、懂法的重要性,告诉学生们遇到困难和危险如何在第一时间采取正确的途径和方法自救,遇到非法侵害时要沉重冷静,面对违法犯罪分子要勇于、巧妙地与其斗争;同时要及时向学校、家长及公安机关报告。民警还就学生较为关心的网吧上网问题进行了讲解,向学生们宣传网络上存在的各种危害,并通过一系列案例向大家解释了为何学生不满十八周岁不能去网吧上网等。

  这次宣传教育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的知法、守法意识,也增强了自我安全防范能力,远离违法犯罪;同时也呼吁全社会关注未成年人的成长,为孩子的健康成长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