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村民秋收起纠纷 民警地头来调解

2016-09-19 11:11 来源:映象网

民警赶到事发现场及时化解双方矛盾

民警赶到事发现场及时化解双方矛盾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李民)9月18日,河南省舞钢市公安局杨庄派出所民警调解一起秋收农忙土地纠纷,及时化解了双方矛盾,消除了辖区不稳定因素,获得了当事人和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9月18日中午12时左右,杨庄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该辖区吴庄村西头有村民发生矛盾。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并及时通知吴庄包村民警蒋颖威和吴庄村村干部。到达现场后,经了解情况得知,吴庄村吴某与苏某间有土地纠纷,吴某承包苏某土地未及时缴付租金,苏某在吴某收玉米时叫来家人阻止吴某收割玉米,双方因为此事产生纠纷发生争执并引起撕扯。处警民警张建伟和包村民警蒋颖威在了解苏某和吴某的纠纷原因后,为预防双方矛盾纠纷激化,便组织双方到地里进行调解。在民警耐心的劝说下,吴某及时向苏某缴付租金,苏某承诺不再阻止吴某收割玉米,同时双方承诺以后再不会发生类似情况,会继续和睦相处。

  至此,一起秋收农忙土地纠纷在杨庄派出所民警和吴庄包村民警田间地头的调解下得到圆满解决,受到当事人和辖区群众一致赞誉。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