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同行为冤家泄私愤 舞钢警方破获砸车窗案

2016-09-08 09:5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李民 轶昂)同行起矛盾,不满砸车窗。近日,河南省舞钢市公安局尚店派出所通过快速反应、细致侦查,成功破获一起砸车窗案。

  9月5日中午13时许,尚店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在尚店镇三冢郭村王皮岗组,停放在自家门口路边的五征牌大型三轮车车头左侧玻璃被砸。接到报警后,该所民警迅速驱车赶到现场,并开启执法仪保护现场,向报警人了解情况。

  据了解,报警人孙某,是尚店镇三冢郭村王皮岗组的村民,上午在外面干完活回家吃饭,将车停放在家门口的路边,饭后准备开车去干活时发现车头左侧玻璃被砸,车座上还有一块砖头,想必是有人故意破坏。对此,民警开始仔细观察周围的情况,民警臧德召发现距离三轮车三十米远的一家粮食收购处有一摄像头,就带领其他民警前去询问摄像头的情况,粮食收购处的张某也很配合民警的行动,民警马克超对录像进行回放,并仔细观看。最终,在录像中看到一个陌生男子在砸孙某的车玻璃,这时孙某也认出来砸车的陌生男子是尚店镇三冢郭村谢楼组的村民院某。民警找到院某后,将其带往派出所,并对其进行询问。

  经询问,民警了解到,原来院某跟孙某互相认识,之前两人因为接活拉砖产生过矛盾。当天中午,院某在尚店镇三冢郭村王皮岗组吃完饭回家的路上,看到孙某的车停放在路边,发现四周没人,在侥幸心理的催发下,一团怒火涌上心头,院某就在地上拿起砖头把孙某的车玻璃砸了,之后便了回家。但是院某万万没想到,他的所作所为被路边一个不起眼的摄像头全程拍摄了下来。

  案件过程清晰,民警对院某进行了深刻的批评教育,而院某也深刻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向孙某道歉,愿意赔偿孙某的车玻璃,并承诺以后遵纪守法,不再做傻事。孙某看着已经知错的院某,对其表示原谅,表示不再追究院某的一切法律责任。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民警们的办案神速得到当事人和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