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加快建设特色商业区 企业总数增加到32家

2015-04-13 08:5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商品博览城项目总投资10亿元,目前建设进展顺利,已有7栋楼主体封顶。”4月12日,宝丰万洋国际商贸城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道。

  据介绍,宝丰县特色商业区建成区面积达0.45平方公里,去年入驻企业30家,吸引个体工商户592家,吸纳就业6205人;主营业务收入9.49亿元,同比增长36.31%;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85亿元,同比增长361.45%。

  今年初,该县制定了2015年特色商业区建设新目标,力争引进服务业企业15家,固定资产投资和主营业务收入实现“双20亿”,从业人员突破1万人。

  为实现这一目标,宝丰县重点抓好项目建设,今年在建、新建千万元以上项目11个,其中在建项目中的宝丰万洋国际商品博览城、宝丰县龙博金街项目等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争取今年实现营业或试营业;新开工千万元以上项目8个,主要有大驰绿苑商业中心、宝酒文化产业园等项目。

  今年,宝丰县将开工建设迎宾大道东延工程、东四环南段建设工程、净肠河下游治理工程以及勤政路、秀居路等城区道路,并配套建设电力、通信、燃气管网等设施,实现区域内市政主要管网基本覆盖的目标,进一步提升特色商业区的承载力。

  按照特色商业区功能定位和产业方向,在去年省发改委公布的9个入选重点推介项目的基础上,该县计划今年再筛选10个以上项目,利用各种招商活动,力争落户3-5个投资千万元以上的重点服务业项目。

  据万洋国际商贸城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宝丰县特色商业区管理服务中心服务周到,协助宝丰万洋国际商贸城有限公司办理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机构信用代码证等手续,协调解决了地块内影响工程建设的相关问题,保证了项目的顺利建设。项目建成后,商贸城将成为集建材、家居、五金、机电、汽摩汽配批发、零售、展示以及仓储、物流、电子商务办公于一体的高规格、高质量、高标准的现代商务交易集聚地。

  今年一季度,宝丰县特色商业区新增入驻企业两家,企业总数增加到32家,从业人员达到7265人,同比增长13.4%,预计完成主营业务收入2.6亿元,同比增长17.57%;预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7亿元。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