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叶县一村民15年无户口 民警多方联系解民忧

2015-05-22 16:4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市(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黄少华 张子英)5月19日上午,叶县水寨乡徐王村一组村民王某将一面印有“尽职尽责 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了水寨派出所。

  记者了解到,王某曾于1986年至2001年在江苏镇江监狱服刑,2000年出狱后由于释放证明丢失,一直没有上户口,也无法办理身份证。由于没有身份证,在王某去南方打工时,遇到查身份证的就只能东躲西藏,有时坐车看到查证件的也只能设法逃跑,十多年来这件事为王某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困扰。王某曾想到曾经服刑的监狱补办释放证明,但一直没有成功。没有办法他抱着试一下的想法来到叶县水寨派出所,向所长王新来反映自己的情况。

  王所长在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江苏镇江监狱,并将王某的情况向对方说明,随后开具证明信并将镇江监狱的电话告知王某,让其前往监狱把释放证明存根复印件补了回来。王所长又联系了县局户政部门,经各方努力,很快王某的户口就办好了。

  王某来到派出所办理身份证时激动地热泪盈眶,他说:“十几年东躲西藏的日子,没想到就这样解决了,派出所的同志既不接受请客吃饭,也不收礼,我一定给所里面送一面锦旗,只有这样才能表达我的一片心意。”

责编:崔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