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今年共有2969名考生参加高考 出台4项新规

2015-06-04 11:5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 朱亚旭)6月3日,映象网记者在宝丰县教体局招生办了解到,今年宝丰县高考共报考考生3437人,除按照上级规定已被自主招生高校录取的460名和8名体育单招生不再参加高考外,其余2969名考生将参加高招考试。该县今年设2个考点,101个考场。其中理科59个考场设在宝丰县一高,文科42个考场设在宝丰县二高。

  今年的高考与往年相比有四个新特点。一、每个考场有3名监考员。往年每个考场有2名监考员,今年该县按照上级要求,每个考场新增1名监考员。其中外县1名,本县2名。这是1977年恢复高考以来首次出台这样的规定。二、考点设置警务室。为确保高考安全顺利进行,考点将设置警务室,每个警备室有2名公安干警值勤,防止重、特大事件发生。三、考生首次实行“裸考”。此处的“裸”是指除带必要的证件外,市、县两级将免费为考生准备考试文具,就是说考生上考场只需要带着有关高考的证件,其余演草纸、笔啊什么的就不用考生自己提前准备了。四、招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将改变以往分散办公的工作模式,首次在高招考试考务指挥中心集中办公。

责编:崔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