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地产商开发单位住房 被拆户房产有证变无证

2015-09-17 10:03 来源:映象网

粮食局家属院的5栋4层楼房基本上都已入住,其中南面3栋为新建楼房。

粮食局家属院的5栋4层楼房基本上都已入住,其中南面3栋为新建楼房。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没拆之前本来还有个房产证,开发商承诺重建后能办房产证,现在房子拆了也盖好两年了,可是啥证也没有了。”日前,宝丰县粮食局职工康某对映象网记者说,单位的房改房被地产商开发后,承诺给每户办理的房产证却迟迟没有兑现。对此,宝丰县粮食局回应:“居民与地产商之间的协议纠纷,与粮食局无关。”

  14日上午,映象网记者在宝丰县利民路南段的粮食局家属院内看到,整个家属院的5栋4层楼房基本上都已入住。其中南面3栋为新建楼房,楼与楼之间的距离大约有10米左右。

  据宝丰县粮食局职工康某介绍,该宗土地为国家划拨的国有用地,属于宝丰县粮食局职工家属院。早在80年代末单位房改后分给职工,并为每户颁发了房产证,但该片土地使用权还属于宝丰县粮食局。2010年,经宝丰县粮食局同意后,交付给当地一家地产公司进行商品房开发,2013年完工后交付给住户使用。

  “当时开发商承诺老房子拆迁重建,保证给每户都办理房产证,但因为开发商没有交土地出让金,也没有经过规划这两个原因,导致无法办理房产证。”康某说,楼房在开发时,有房产证的房改住户,开发商按照房改户的老房子以每间80平米的标准进行补偿,超出部分按每平米2000元的价格补交,但对外卖的价格会低些。

  “俺买的时候是每平米1800元,2013年开发商说给俺办房产证,需要每平米再交121元的手续费,1万多块钱交了快两年了,到现在也没办下来。”在另一栋楼居住,但不愿具名的一位女士说,她在该家属院以全款20多万元的价格购买了一套房子,当初开发商同样承诺能办房产证,可是两年过去了什么手续也没见,因为房产证的事,他们曾找过开发商和粮食局,但一直无果。

  对于居民反映的情况,映象网记者从同在该院居住的退休职工王大爷处得到了证实,王大爷说,该家属院共建的5栋楼房目前都没有房产证,其中南边新建的3栋楼房,开发商在建房之初还承诺只建两栋,但在建的时候却变成了3栋。“可能是开发商核算以后觉得不划算了,多建了一栋让楼房的间距也变窄了。”

  那么,辉煌房地产是个什么样的开发公司?开发商当初是怎样取得该家属院的开发权?映象网记者几番周折并没有找到辉煌地产公司的具体位置。通过网上检索,显示该地产公司名为宝丰县辉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地址在宝丰县粮食局第二粮店,当记者赶到网上显示的地址后,附近居民告诉映象网记者,“不清楚辉煌房地产公司在哪儿。”

  划拨土地没有出让,宝丰县粮食局当初是以什么样的方式交付给地产商进行开发的?在宝丰县粮食局,白副局长告诉映象网记者,因他和王局长在2013年前后才调过来,楼盘具体是在什么时候建的他并不知道。“居民后来反映,我去财务上问了问,说是没有收过开发商的钱。”白副局长称,该宗土地粮食局并没有权利卖给开发商,“期间有个叫辉煌房地产公司的和居民签订的有协议,这只能是协议纠纷,与粮食局无关。”对于楼盘当初是怎样开发的,白副局长表示,具体情况他并不清楚,需要记者向土地部门了解。

  在宝丰县国土局办公室,谢主任告诉映象网记者,截至目前,宝丰县粮食局并没有在国土局办理任何手续,“那块儿土地也没有交付出让金。”

  随后,映象网记者在宝丰县房管局和住建局均得到答复:开发商也没有在上述两个单位办理过任何手续。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