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林业部门开展"雷霆行动" 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

2015-11-05 14:33 来源:映象网

宝丰林业部门开展"雷霆行动"

宝丰林业部门开展"雷霆行动"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王双正)11月5日,从宝丰县林业部门获悉,自2015年9月份以来,按照国家、省林业部门的统一部署,宝丰林业局深入开展集中打击破坏森林和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的“雷霆行动”,严厉打击涉林违法犯罪活动,规范森林和野生动物资源的经营利用,完善资源保护管理工作长效机制。当日民警深入县城、杨庄集贸交易市场、饭店农家院,查处个别商贩收购交易的野生水鸭当即没收并放归大自然。

查处个别商贩收购交易的野生水鸭当即没收并放归大自然

查处个别商贩收购交易的野生水鸭当即没收并放归大自然

  据了解,国家林业局办公室近日印发《全国集中打击破坏森林和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方案》,决定于9月30日至11月30日,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集中打击破坏森林和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代号“雷霆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将重点打击盗伐滥伐林木、非法移植大树、非法经营加工木材、毁林开垦、非法占用林地等违法犯罪行为,以及野生动物繁衍栖息地、候鸟迁徙通道非法猎捕、杀害野生动物的行为;重点地区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行为;互联网上非法贩卖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行为。

  据了解,针对眼下的候鸟迁徙高峰期,宝丰县林业局、 森林公安局近期将重点整治非法捕鸟行为,变被动查处为主动出击,对汝河林场文笔山森林公园、花鸟集贸交易市场、饭店等重点地段进行定期排查和全面摸查,同时广泛宣传提高市民爱鸟护鸟的意识,确保候鸟迁徙通道安全畅通。

  “雷霆行动”开展以来,有力遏制部分违法行为,乱扑杀得到了及时有效的制止。县林业局也敬告广大市民,野生动物是重要的自然资源和生态资源,保护野生动物就是保护人类自己,希望广大市民关注候鸟,保护候鸟,积极提供反映违法线索。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