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东区开展2016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义诊活动

2016-03-31 09:3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璞)2016年3月24日是第21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卫东区卫计委组织东高皇乡卫生院、辖区所有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村卫生室50余家医疗机构在所在社区(村)和居民集中的公共场所举行主题为“社会共同努力,消除结核危害”的大型宣传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利用宣传横幅、宣传版面、现场答疑等形式多样的方式,向群众深入宣传结核病的防治知识、流行的严峻形势及国家采取的对肺结核可疑者免费检查、对传染性肺结核病人免费治疗等有关优惠政策内容。本次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结核病防治氛围,对推动辖区结核病防治工作,减少结核病在辖区的传播和蔓延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取得了满意的宣传效果,达到了预期的宣传目的。

  结核病是一种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慢性呼吸道传染病,可侵及全身各系统、各脏器,也是我国重点控制的重大疾病之一,防治任务艰巨,更需要大家的共同参与,依法防控结核病,做到发现、治疗并治愈每一位患者。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