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东区东安路街道举办"颂祖国 感党恩"红歌比赛

2016-11-09 10:3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武馨)“夜半三更哟盼天明,寒冬腊月哟盼春风,若要盼的哟红军来,岭上开遍哟映山红……”,11月8日下午,伴随着这首悠扬婉转的具有江西民歌风格的《映山红》,卫东区东安路街道“颂祖国 感党恩”红歌比赛在鸿翔社区正式拉开帷幕。

  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歌颂党的伟大成就,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丰富广大党员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卫东区东安路街道举办了此次“颂祖国 感党恩”红歌比赛。为了搞好此次比赛,街道机关党支部、四个社区党支部提前近一个月就开始筹备,大家精心地选歌曲、分声部、练合音,最后共有五支代表队60余名党员群众参加比赛。此次比赛,由来自枫叶合唱团的蒋巍老师、月之声合唱团的丁玉仙老师和街道三名副主任担任评委。比赛开始,伴奏老师、指挥老师充满激情,演员们精神饱满,活动室里回荡着一首首耳熟能详、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红色经典歌曲,《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太行山上》等,此起彼伏的歌声,或抒情婉转,或慷慨激昂,或宏亮高亢,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最后,鸿翔社区党支部九名女生深情演绎的歌曲《军民团结一家亲》,展现了红军战士和人民团结友爱的美好景象,赢得了评委老师和现场观众的一致称赞,并以98分的高分荣获此次红歌比赛的一等奖。

  “颂祖国 感党恩”红歌大赛旨在让广大党员干部和社区居民群众一起缅怀先烈,聆听一段壮丽的历史。党员群众们用歌声歌颂了党的光辉历程,同时也展现广大党员群众良好的生活追求和对祖国未来的美好向往。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