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东区东安路街道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11-04 11:5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武馨)11月1日下午,卫东区东安路街道党工委召开全体会议,集中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街道班子成员、机关和社区党员干部约50余人参加学习会议。

  首先,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定核心、划红线”十八届六中全会要点的解读,此次会议正式提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并给党员干部明确了几条红线,在大是大非面前不能态度暧昧,党的各级组织、全体党员特别是高级干部都要向党中央看齐,党内决不允许存在不受纪律约束的特殊组织和特殊党员,决不允许当官做老爷、漠视群众疾苦,任何组织和个人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允许以任何理由违反民主集中制,不得压制党内民主、破坏党内民主,党内不准搞人身依附关系,必须增强党的意识,时刻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党员,批评和自我批评必须坚持实事求是,党内不允许有不受制约的权力,不允许有不受监督的特殊党员,禁止利用职权或影响力为家属亲友谋求特殊照顾等。此外,六中全会公报审议通过的两部党内法规,彰显了习近平一以贯之的治党思路。“把严的要求贯彻全过程”,制度治党,把纪律规矩立起来、严起来,强化监督,把制度的笼子扎得更紧,以上率下,抓牢“关键少数”这个关键,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是制度治党的两翼;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则是习近平治党思路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此次学习,使广大党员干部及时了解了党和国家的政策方针,对提高党员干部责任意识、推进基层党建和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