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东区优越路街道开展“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16-04-28 11:59 来源:映象网

卫东区优越路街道开展“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卫东区优越路街道开展“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付晨阳)“非法集资害人不浅!身边多少人都因为参与这个整的天天闹心。我要签了这个承诺书,绝不参与这害人的活动!”家住优越社区的居民张栓宝一边签写承诺书一边说。

居民签下承诺书

居民签下承诺书

  为维护社会稳定,普及金融知识,引导辖区居民培养正确的投资理念,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保护辖区居民合法权益,4月26日,平顶山市卫东区优越路街道优越社区在辖区开展了“打击非法集资,维护群众利益,共创社会和谐”的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的形式,向居民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引导广大居民深刻认识非法集资的社会危害性,提醒广大居民对“高额回报”的民间借贷、“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同时,也引导一些辖区居民填写了《不参与非法集资活动公开承若书》,承诺远离非法集资。

  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广大居民进一步增强了风险防范意识,认识了非法集资的本质及危害,对从事非法集资活动的人员起到了警示作用,为杜绝“非法集资”、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这钱都是居民们辛苦一辈子积攒起来的血汗钱。只是因为参与非法集资,就使得大半辈子的积蓄付之东流。我们要多向居民们做宣传,让他们远离非法集资,不能让非法集资损害了居民的利益。”优越社区负责人岳德云说道。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