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东区安监局四项措施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2016-04-29 09: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牛风娟)“五一”临近,为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和谐稳定的节日,卫东区安监局结合当前实际,多措并举为五一假日安全保驾护航。

  一是强化对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的隐患大排查。在做好传统领域大检查的同时,按照“全面覆盖、彻底排查、注重实效”的原则,在辖区内开展全面的隐患排查工作,对重点部位、重点企业、重大隐患、重大危险源进行实时监控,以矿山及制砖行业、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和民用爆炸物品、建筑施工、学校、物流仓储及废品收购站、人员密集场所、道路交通、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事故易发的行业领域为重点,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二是加大安全生产宣传,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在公共场所悬挂标语、印发宣传单和宣传手册等形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不断提高全民安全生产意识,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为即将来临的五一假日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是强化安全生产督导督办工作。把各级、各部门和各单位安全生产职责履行情况和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作为督导重点,认真检查,严格整治,消除隐患。对能现场整改的一般问题,督促有关单位立即进行整改;对限期整改的问题,明确专人负责监督管理;对严重危害安全的非法违法行为,督促有关单位现场研究,制定科学可行的整改方案,确保整改到位。

  四是加强节日期间应急职守。严格纪律,切实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保证24小时信息畅通,全面做好生产安全事故和其他紧急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和处理工作。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