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东区东环路街道开展"禁烧承诺"助力"精准"禁烧

2016-06-16 10:4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史兴隆)“谢师傅,我们是办事处开展禁烧宣传的。这是蓝天工程禁烧承诺书,请你签字。”

  “放心吧,俺从来不乱烧垃圾杂物,禁烧是好事,我支持!”位于北环路沿线南侧的朝阳轮胎店老板谢师傅爽快地签了字。

  连日来,东环路街道辖区内耕地已经全部播种完毕,玉米苗已露出地面,秸秆焚烧风险逐步降低;与此同时,北环路沿线商户焚烧垃圾现象有所抬头。针对这一实际,东环路街道及时调整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方法,扎实开展了“蓝天工程禁烧承诺”活动,助力精准禁烧,收到了较好效果。

  细化监管网络。结合安全生产网格管理体系,吴寨村、魏寨村都建立了由村委会主任牵头、村委会成员包片、村民组长(村民代表)任网格长的禁烧队伍;同时,街道办事处将农村办、环保所、城管所部门人员分为三个工作专班,由三名班子成员带队开展巡查,通过街道和村委会“双向巡查、双向互动”,及时消除火患,确保了禁烧工作“专人负责、专门盯守、发现苗头、迅速处置”。

  增加巡查频次。由所在村委会增派人手在北环路值守,重点监控沿街门店门口,督促其及时清运门店垃圾,消除焚烧隐患;同时,街道办事处将巡查密度由上午、下午、夜间各10次增加到各15次,重点巡查田间地头,从而彻底杜绝垃圾焚烧行为。

  开展禁烧承诺。针对辖区内修车门店众多,从业人员环保意识淡薄的实际,印制蓝天工程禁烧承诺书1000份,与平安大道、北环路沿线所有门店商户逐一签订,明确罚则,增强其环保意识,防止焚烧废旧物品、皮革装饰、生活垃圾、汽车零件等任何杂物的行为,力争达到“零焚烧”。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