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东区优越路街道:人人把好消防关 有备无患保平安

2016-07-14 10:03 来源:映象网

正确使用灭火器,火被扑灭。

正确使用灭火器,火被扑灭。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李倩雯)“以前从没有亲自操作过灭火器,只是看别人用过。原来实际操作中有这么多小细节要注意呀。”活动结束后,员工于晓丹表示,这次培训的效果很好,也很有必要。

  夏季高温炙烤,不仅让人备感浮躁和烦闷,也使得消防问题频发。为进一步减少消防隐患、普及消防知识,提高消防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7月11日下午,平顶山市卫东区优越路街道辖区单位平顶山明晟服饰有限公司为全体员工进行了消防安全演练。

员工跃跃欲试,准备扑火。

员工跃跃欲试,准备扑火。

  “遇到火灾的时候,我们要怎么办?”“大火燃起来我们应该怎么扑救?”正式演练前,活动负责人明晟党总支书记王国峰为大家简单讲解了火灾逃生常识及灭火器使用方法等消防知识。随后,实地消防演练便紧张的开始了。随着警报响起,员工们根据所学知识,用手捂住口鼻,弯腰迅速撤离了大楼。在公司大院内,火盆里燃起熊熊大火,王国峰书记简单演示应如何使用灭火工具后,员工们便纷纷开始进行实际操作。他们拿起灭火器,除掉铅封拔掉保险销,站在上风向位置,一手握着喷管,一手提着压把,将火盆里火迅速扑灭。

警铃拉响,人员迅速撤离。

警铃拉响,人员迅速撤离。

  谈到为何要进行这次消防演练,活动负责人明晟党总支书记王国峰介绍说:“作为服装厂,生产加工的都是易燃的布料,稍不注意就容易引发事故。以前大家只知道上下班断电,通过培训,员工们可以了解很多消防知识。只要我们今后注意防范,事故一定不会发生。”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