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东区建设路街道:消夏红色电影周 培育居民爱国情

2016-08-10 11:38 来源:映象网

居民在认真听社区工作人员讲播放红色电影的意义

居民在认真听社区工作人员讲播放红色电影的意义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水亮)“这活动办得真好,播放的都是我们平时喜欢看的电影,这电影周活动不仅能让我们在这夏季找到一份凉爽,也能让我们认识历史,铭记历史,培养我们居民的爱国情怀……”,8月9日在活动现场,卫东区建设路街道诸葛庙社区居民刘金枝一面帮工作人员布置场地,一面为活动连连点赞。

社区居民在认真观看电影

社区居民在认真观看电影

  为了丰富夏季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培育居民的爱国情怀,营造和谐的生活环境,建设路街道诸葛庙社区在劳动路大众路步行街口组织开展“消夏红色电影周,培育居民爱国情”展映活动,上映《南昌起义》、《小兵张嘎》、《铁道游击队》、《南征北战》、《转战大西南》、《奇袭》、《上甘岭》等多部爱国电影,受到了辖区居民群众的欢迎。  

  “尽管各家各户都有电视,还是放电影的方式好,大家一起看电影不仅热闹,还拉近了邻里关系,最关键的还能重温历史,引发大家的共鸣。”家住诸葛庙社区69岁的陈建林边看电影边说道。屏幕上正在上映的《南昌起义》,再现出大革命失败至工农武装诞生这段时间的历史概貌,反映了当时错综复杂的党派斗争,揭示了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的必然性和必要性。电影故事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影片中的每一处“红色”情节都深深触动着观影的每一位居民的心灵。 

  “我们此类红色爱国教育宣传活动每年都会开展两次,让群众深入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向胜利的艰辛与不易,也激发群众的感情共鸣,培养大家的爱国热情,提醒大家勿忘国耻”,诸葛庙社区主任李朋花说道。

  开展“消夏红色电影周”是诸葛庙社区优化幸福指数,提高居民满意度的一个视角,据了解,该社区一直以来把“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作为第一要务,积极开展各项助民为民活动,前期开展的“健康教育进社区,科学保健为群众”系列活动、“八一”慰问等活动都是社区为民的最好印证。“通过各种助民活动引导居民形成健康的保健观,培育群众爱国情怀等这都是我们社区基层党组织的责任与义务,后期我们还会开展道德教育等文明教育系列活动,倡导居民形成文明风尚,做一名有素养的文明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建设路街道诸葛庙社区书记王永辉强调道。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