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东区建设路街道请专家上专题党课 诠释党章新精神

2016-08-24 10:23 来源:映象网

街道全体党员在认真听张老师上党课

街道全体党员在认真听张老师上党课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水亮)“张老师讲的真好,不仅让我们明白修订党章的重要意义,又让我们明白怎样做到学习党章具体化,张老师的专题党课真让我们受益匪浅。”参加此次学习的神马社区主任石慧凡说道。

  为了持续深化党员对党章的认识与理解,不断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强力推进“两学一做”教育的开展,8月23日下午,卫东区建设路街道的请来了卫东区党校教研室主任张兴初老师为街道全体党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专题报告——《认真学习党章,提高党性修养》。

张老师在为街道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

张老师在为街道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

  张兴初以中国共产党诞生至十八大的历史事实为抓手,详细分析了党章不断修订完善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入浅出地道出了党章建设与时俱进的时代性。张兴初老师从什么是党性修养、为什么要加强党性修养以及怎样才能有效加强党性修养出发,通过生动形象的历史分析透彻地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全党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真正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的深刻含义,引出员领导干部要不断认真学习遵守党章,切实增强党性修养,学习贯彻好党章,对于促进党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号召广大党员要深刻认识党章的地位和作用,自觉维护党章的权威,保障党章的贯彻执行。

社区党员在认真做记录

社区党员在认真做记录

  在专题党课上,张兴初老师指出,党章是党的整体意志的体现,是党内的普遍行为规范,是具有最高权威的党内法规,是“党内的基本法”。所有的其他法规,都是它的延伸或补充,同时必须服从或从属于党章。我们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和遵守党章作为增强党性修养的必修课,要把握学习党章的基本要求,全面学习和掌握党章的基本内容。同时张老师强调,要认真理解党员廉洁自律规范要求,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齐家,自觉提升思想道德境界、带头树立良好家风。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增强党的意识,忠诚于党,增强宗旨意识,善于抓落实;强化责任意识,敢于担当负责;强化规矩意识,严守政治、组织、廉洁纪律,牢记党章新精神,新要求,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在学习活动中,每个党员都认真听讲,详细记录,深化感悟,呈现出一片“学习热”的场景。“我们回去还要不断开展党章学习活动,并结合社区的实际情况开展各种有型的学习,让广大党员通过学习深刻领会党章的精神实质,按照党章要求锤炼自己的品格,争做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的楷模”,黄楝树社区书记陈保军说道。

  会后街道全体党员一致表示以后要时刻以党章为镜子,依法履行自己的职责,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推动党章学习的现实意义,促进街道社会建设与经济发展。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