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东区东安路街道开展"打非治违"安全隐患专项排查

2016-08-26 08:5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武馨)“这燃气管道年久失修,有的地方漏气滋滋响,俺从这过心里都发怵,这下好了,你们这一修,我们就放心了……”看到东安路街道安监办工作人员和平顶山市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维修燃气管道,金泰利家属院的居民肖利阿姨高兴地说。

  为保持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8月24日,卫东区东安路街道联合卫东区消防、公安、工商等部门联动,并抽调街道安监办、综治办和社区安全员共11人组成专项检查组,对辖区内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进行全面排查。

  检查组先后对漯宝铁路沿线区域内的加工作坊、冷库、仓储、窗帘加工厂、汽车修理部等重点企业行业进行了详细了解和察看,并就检查企业的用电安全、消防安全、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进行了重点排查。检查中发现,一窗帘加工厂无证经营,一家汽车修理店证件过期,一家电动车销售店消防器材不合格、灭火器过期,且室内电线私拉乱扯等现象。针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检查组要求立即整改,当时不能整改的,则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并要求各处负责人要将群众的生命和财产放在第一位,防范措施落到实处。

  此次“打非治违”专项检查,对提升辖区企业安全隐患自查自纠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近期,东安路街道还将对重大隐患单位落实整改后的安全生产情况逐一复查,继续巩固和扩大安全大检查活动成果,继续完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推动夯实辖区安全生产基础,提高本质安全水平,切实把生产安全、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