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东区建设路街道:喜迎华合论坛 共享鹰城蓝天

2016-09-12 16:15 来源:映象网

安装水泥柱,划分车辆停地点,防治乱停乱放。

安装水泥柱,划分车辆停地点,防治乱停乱放。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水亮)“最近的环境质量真是好多了,这些天天空总是那么蓝,政府开展的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也算是见了成效,希望我们的蓝天永存,清新永驻……”正在带头清扫庭院的神马三角区李清立停下正在手中的扫帚抬头看来看天说道。

  为了提高空气质量指数,营造整洁的市容环境,塑造鹰城新形象,自7月份以来,卫东区建设路街道结合辖区特点组建5个督查小组到各个社区传达区委、区政府关于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战略精神,同时组配人员、联控联防、宣传教育,全力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迎接华合论坛。

对清理过的墙角喷洒药物,防止蚊虫。

对清理过的墙角喷洒药物,防止蚊虫。

  整治中,街道以工地扬尘防护与燃煤治理为抓手,出动100余名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对辖区沿街餐饮门店详细登记,并对重点门店采用专人盯靠的方式规劝个体门店安装油烟净化装置、更换燃煤用具,并签署经营承诺书,营造“污染防治,人人参与”的氛围。对辖区所有建筑工地实行班子成员分包制,严密督导建筑工地铺设防尘网、建立洒水装置,对出入车辆、施工材料、土方运送等采取全覆盖措施,并时时冲洗,防止二次污染,达到文明施工。

  同时加强辖区环境的整治,在各个社区开展大扫除活动,清除宣传栏、通道墙体、电表箱、各个楼梯口等纸质广告,清扫旧小散庭院卫生,清理楼内过道和楼前楼后无用杂物,彻底消除小区卫生死角;根据小区现状,划定自行车管理区,解决车辆乱停乱放的问题;安排环卫人员对社区内草丛、树木、花坛枯枝落叶等容易滋生蚊蝇的地方进行清扫,并喷洒除蚊蝇药物,全力降低蚊蝇密度,打造干净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增添助力。

清除楼顶堆放的垃圾

清除楼顶堆放的垃圾

  另外在整治过程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打造常态防治。按照“谁保护、谁受益、谁污染、谁付费,谁损害、谁赔偿”的原则对辖区企业生产状况进行时时督导检查,对屡劝不止使用燃煤、露天烧烤、拒添防尘装置的行为依托执法部门严格落实环境保护法和大气污染防治法,强化执法监管,依法从严从重打击环境领域违法违规行为,防止污染反弹,推动环境守法常态化。同时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宣传教育,充分利用手机短信、宣传橱窗、黑板报、LED显示屏等载体广泛开展环保宣传,普及大气污染防治知识,重点宣传大气污染危害及防治措施。在机关、社区开展节能宣传,引导工作人员下班关闭用电设施,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支持节能减排,保护空气环境。

  “环境好了,我们的生活才能真的好起来,但保护环境不是某个人或者某个单位的事情,而是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才能守护环境整洁、护住蓝天白云”,建设路街道负责人武铭征说道。

协调车辆对辖区道路进行洒水冲洗

协调车辆对辖区道路进行洒水冲洗

  据了解,此次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已整治3个月,整治范围涉及辖区方方面面,小到垃圾堆放,大到企业生产,铺设的防尘网3000余平,清除垃圾350余车,清除广告1500余条,发放环保宣传页5000余份,真正做到大气污染防治与卫生死角治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整治,真正实现了对城市“顽疾”科学施策、合力攻坚、紧抓重点、多管齐下的治理方略,“我们要以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契机,认真落实环境整治“八字方针”,勤督导、常治理,打造环境管理的常态化、持久化”,打造良好环境,喜迎华合论坛,共享鹰城蓝天”,建设路街道分管副主任李英豪说道。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