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闹店镇:党建引领促发展 贴心服务惠民生

2017-01-03 15: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 “通过开展‘抓学习引领、抓机制规范、抓作风转变、带队伍实干’活动,党组织和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得到加强。”1月3日,宝丰县闹店镇党委书记周冠华说,该镇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引领助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一个好的基层党组织,就是一个坚不可摧的战斗堡垒。今年以来,闹店镇出台了《村党支部书记百分制考评办法》,把日常工作中的9大项、35小项进行细化考评,以分值的形式,加强督促检查,每月进行通报,每季度进行排名,年终进行综合评定,强化了各村党支部书记在接受工作安排、布置工作落实方面的实效性、紧迫感,把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了实处。

  在选准载体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规定”动作的同时,闹店镇党委有针对性地在全镇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开展了“抓学习引领、抓机制规范、抓作风转变、带队伍实干”的学习教育工作,把“三抓一带”学习教育工作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化,作为夯实基层党建的有效载体。“三抓一带”学习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效结合和延伸,使该镇党员干部面貌焕然一新,凝聚了全镇干群干事创业的正能量,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贴心服务惠民生,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是闹店镇党委在“民”与“政”之间努力的方向。今年以来,围绕“便民、利民、民富镇强”和“廉政、勤政、政通人和”这一总体工作思路,着力加强便民服务体系和服务能力建设,通过自筹资金和借助党建经费支持,重点对党员活动阵地和便民服务中心进行建设。投资100万元,在镇机关建设党群服务中心办公楼,分设党建、民政、农业等8个服务窗口,以一站式服务,方便群众办事;投入资金20万元新建后李村党群服务站,配套建成群众文化广场。司庄村自筹5万元对该村党群服务站进行了改建和完善;筹资20万元,对闹店村、刘集村等8个村党群服务中心(站)进行提档升级。今年以来,通过便民服务体系和服务平台建设,镇村干部帮群众办实事好事452件,解决群众邻里纠纷56起,代办事项82件,全镇呈现出政通人和的良好发展局面。

  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促党建,全力推动非公企业党建全覆盖,助推非公企业发展。全镇共建立非公企业党支部5个,党员37名。该镇充分发挥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功能作用,把党群活动同企业的生产经营和企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在员工中发挥政治核心作用。非公党建以搞好生产经营、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作为开展党的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号召党员干部和全体职工积极投身企业的经营和发展中,扩大党在非公有制企业中的号召力和影响力,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提升企业的凝聚力、向心力,助力企业发展。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