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大学生村干部稳定工作下好“三步棋”

2017-01-06 15:0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 李书显)宝丰县从下好重疏导、强转岗、施关爱三步大棋入手,加快推进大学生村干部转岗分流工作,有效稳定了大学生村干部队伍。

  下好疏导棋,打消顾虑。采取分乡镇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和征求意见相结合的方式,给大学生村干部讲政策、明形势,解除心中疑惑,了解思想动向,做好心理疏导和思想稳定工作。

  下好转岗棋,打通出路。整合挖潜宝丰事业编制资源,从大学生村干部中定向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60人,农村小学教师32人,国企、金融机构工作人员10人。鼓励符合条件的大学生村干部参加各级各类人才招聘考试,先后考录公务员56人,教师6人。

  下好关爱棋,打开心结。部务会成员每月按时到分包乡镇对大学生村干部进行走访调研,工作上给以指导,生活上给予关怀。培训提素能。先后组织大学生村干部参加各级各类培训班10余期,培训200多人次。多方筹措资金,定期为大学生村干部体检,让他们充分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