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中原解放纪念馆被批准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2017-01-04 11:49 来源:映象网

中原解放纪念馆

中原解放纪念馆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1月4日上午,记者在宝丰县旅游局获悉,经过近一年的建设,中原解放纪念馆完善了公共旅游服务设施,提高了旅游服务水平,发挥了旅游资源优势,提升了文化内涵和品位,中原解放纪念馆面貌一新。日前,通过有关专家的检查验收,中原解放纪念馆被批准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这也是宝丰县2014年继马街书会民俗园被批准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后该县又一国家3A级旅游景区,至此宝丰县国家3A级旅游景区已有2家。

中原解放纪念馆

中原解放纪念馆

  中原解放纪念馆东西长55.5米,南北宽36米,建筑面积4800多平方米,2014年7月1日正式开馆,该馆布展面该积3500多平方米,三层主体建筑,外观为魔方形状,寓意为扭转乾坤。纪念馆内分为接待区、展示区、库房区和办公区四大功能区。展示区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千里跃进、逐鹿中原;第二部分为运筹帷幄、问鼎中原;第三部分为薪火相传、光耀中原;第四部分为中原首府、魅力宝丰。

中原解放纪念馆

中原解放纪念馆

  中原解放纪念馆作为宝丰县红色历史文化的传承和代表,主要采用文字、照片和历史实物等形式对中原解放历史和红色革命精神进行集中展示。解放战争时期,宝丰县曾是中共中央中原局和中原军区所在地。1948年,邓小平、刘伯承、陈毅等老一辈革命家曾在这里指挥了江汉、郑州等6场战役,办起了中原大学、豫西行政干部学校,召开了著名的宝丰会议,为淮海战役决战做了充分准备。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