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石桥镇烟叶种植稳步发展 今年预留烟田3500亩

2017-01-05 09: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1月4日,记者在宝丰县石桥镇了解到,该镇2016年种植烟叶3200亩,产烟50万公斤,产值1200万元,税收271万元。为做好明年烟叶种植,该镇2017年预留烟田3500亩以上,为烟叶种植打下基础。

  据介绍,石桥镇是宝丰县农业乡镇、农业大镇,土质肥沃,紧邻北汝河南岸,土壤、地理、气候条件非常适应种植烟叶,所产烟叶以色香、味浓、质纯等特色而闻名,深受全国烟草工业企业青睐。宝丰县烟叶专项试验种植基地在石桥镇高铁炉村专门开辟试验种植基地400余亩,进行烟叶新品种的试验种植、技术推广,提高烟叶质量和品位。

  近年来,该县石桥镇始终把烟叶推广种植作为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助推镇域发展的重要抓手,通过多方协调、层层发动、与农民面对面宣讲、村干部示范种植等方式,采取补助到户、落实优惠政策到户等措施,让农民看到希望,种植户尝到甜头,烟叶推广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