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农民建成“开心农场” 无公害蔬菜“赶趟”销

2016-06-14 08:36 来源:映象网

闫武杰和他的无公害果蔬基地

闫武杰和他的无公害果蔬基地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桂焱炜 杨增霞)黄瓜列队迎宾,新鲜可人,芹菜青翠欲滴,清香扑鼻……汝州市临汝镇白土泉村民闫武杰的“开心农场”,黄瓜迎来盛产期,各大超市供不应求。“现在每天销售4吨多,最多时每天销售8吨。”闫武杰说起自己建的这个无公害果蔬基地,乐的合不拢嘴。

温室大棚

温室大棚

  这个占地600多亩的无公害果蔬基地,是闫武杰2013年流转村里的土地投建的,一期已投入资金800多万元,建成温室大棚12栋,每栋占地3000平方米。目前,基地主要种植黄瓜、西红柿,附带种植有芹菜、丹参等。“主要引进优质番茄、黄瓜、甜瓜、葡萄、韭菜、西兰花、芹菜、茄子等20 多个品种,年供应市场反季节无公害瓜果、蔬菜100 万斤,是本地的绿色无公害反季节农产品生产集散基地。”闫武杰说,2013 年反季无公害蔬菜上市后,由于施鸡粪等有机肥,无公害,蔬菜供应到洛阳丹尼斯等大型连锁超市,深受消费者青涞。与此同时,他与大型超市建立合作关系,强强联合,常年供货。

工人大部分是本村村民

工人大部分是本村村民

  闫武杰说,目前正值麦收大忙,不少工人回家收麦,基地只有二三十名工人,平时工人在100名左右,而且大部分是本村村民。在家门口挣钱,就有效缓解了闲散劳力就业难题。

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

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

  “开心农场”规模做大后,闫武杰成立了一家集种植、育苗、生产包装、冷藏、销售、生态观光、采摘、农副产品、物流配送、研发为一体的汝州市绿色种植专业化合作社,并注册了自己的“绿聪”商标。

  2014年国家农业部、省农业厅认证为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

绿色种植专业化合作社

绿色种植专业化合作社

  “这只是第一期,总规划为二期,占地面积2000亩,总投资5000万元。”闫武杰说,第二期占地约1200亩,主要用于生态观光、采摘和休闲度假,预计今年年底完成该项目。完成后,年营业收入5000 万以上,利税1000 万元,带动当地农户共同发展,形成产业链带动多个行业。

责编:陈蒙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