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临汝镇召开农村低保复核认定会议

2016-08-25 09:4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闫龙)8月23日上午,汝州市临汝镇农村低保复核认定会议在该镇镇政府召开,临汝镇镇政府在家班子成员、机关全体人员、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学习。包村领导和村干部等工作人员应认真学习贯彻相关文件精神,对低保申请条件、保障标准、操作程序等相关政策规定理解透彻;二要广泛宣传;各村委会要通过召开会议、张贴公告、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广泛宣传低保政策和复核认定的标准和程序、做到家喻户晓,争取广大群众的理解、支持、配合;三要落实工作责任各村委会是审核最低生活保障申请的责任主体、负责对申请人的相关信息进行审核,拟定保障对象。镇纪检、财政、民政、三资、综治等单位负责对各村委会复核认定工作进行指导、督查,确保圆满完成此次复核认定工作;四要严肃工作纪律各村委会要严格执行低保复核认定工作程序、严明工作纪律、强化责任追究,对重视不够、管理不力、履职不到位,导致发生重大信访事件的,纪检监察部门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单位和相关人员责任;对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失职渎职的工作人员,视情节依法处置,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扫一扫”关注映象网·汝州频道

“扫一扫”关注映象网·汝州频道

责编:陈蒙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