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云禅小镇免票后首个春节 日均游客达三万余人

2017-02-03 10:52 来源:映象网

汝州市政府副市长杨英武对景区的各项设施进行巡查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毛毅铭)1月28日是大年初一,汝州云禅景区迎来免门票后的第一个新春佳节,当日游客高达3万余人。

  2016年,汝州市入列“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正式跨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行列。汝州市云禅小镇以千年古刹风穴寺为核心,以佛教文化为依托,着力打造普照十方吉祥的佛教圣地、融合山水园林的风水宝地,为汝州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监控系统可以清晰看到寺内各处情况

  大年初一,云禅景区迎来了免门票后的第一个新春佳节,来自全市21个单位的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为云禅景区的游客们保驾护航,早上7点,各个单位的值班人员准备就绪,迎接游客们的到来。8点钟,从四面八方赶来的游客,陆陆续续进入风穴寺,上午9点,汝州市政府副市长杨英武来到风穴寺,对景区的各项设施进行巡查,为坚守岗位的值班人员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坚守岗位的消防官兵

  在寺门口,看到管委会工作人员正在统计游客数量,杨英武连忙询问现在的情况,工作人员说,今天有望突破之前的最高纪录;警卫室里,电视正在播放有关风穴寺的栏目,杨英武高兴地说,“非常好,非常好,今后咱们还要在景区各处加大视频投放力度,多为景区做好宣传。”;监控室里,工作人员展示了当前风穴寺里各个殿堂的秩序,从监控系统中可以清晰无死角看到寺内的各处情况。

景区内人山人海

  走出寺门后,杨英武看到刚刚执行任务回来的救护车,连忙上前去和医护人员问好,亲切的说:“听说你们刚刚还在执行任务,大家辛苦了。”在云禅景区临时指挥部,杨英武对节日期间大家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

  据统计,春节前三天,云禅景区迎接游客数量均突破三万人。

  汝州市风穴寺曾吸引过风靡全球的电影《少林寺》的导演张鑫炎的目光,当《少林寺》火热上映的时候,这座古老的寺院,也让掩映在苍松翠柏中的红墙碧瓦,终于拂去厚厚的尘埃,从历史深处向我们款款走来,展现出被历史熏陶过却依旧空灵的禅意。如今,云禅小镇的开发建设,将洗尽风穴寺曾经的沧桑,拂去风穴寺昔日的黯淡,让一片红砖碧瓦,让一式翘角飞檐,以崭新的面貌呈现在世人面前。

责编:王慧